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屬於我們的彌敦道

民運活動展開了十幾日,
我呢個無間道警嫂,
每天聽取正反兩方的訊息~~
個人認為事件上沒有分對錯,
每個人的理想、行事目的各有不同:

你說他自私?他卻覺得自己偉大得與你程度不一;
你說他無知?他卻覺得井底之蛙最無知;
你說他毛都未出齊講政治?政治呢樣野我諗好多人都唔識!

他說為香港好?是的,他可能見不到公公婆婆的苦況
他說香港警察辦事不力?是的,他可能見不到警察怎樣辛苦維持治安

我呢個無間道,只想聽不想介入其中一份子,
因為我相信,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團火,
有些為家人,為朋友,為愛情;有些為自由~~
道不同不相為謀,但仍然係果句:同枱食飯仍可各自修行!

今天我由尖沙咀彌敦道行到太子彌敦道,
只因為我是不折不扣的香港人,也希望吸下彌敦道的新鮮空氣,
還有見證未來可能無法再遇的歷史見證~~

不知道,33年後的雙十節,
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還可否展露人前~~


不知從何時起,只想逃避旺角~~
今天再走到此地,
發現兩旁的確只有金鋪鐘錶及銀行,
好像已容不入自己的地方~~
難得此生都不會這樣自在走在路中的彌敦道~~


不要問我這算不算暴民所謂^^
不同的角度看一件事,會得出不同的結果



我只可以肯定的係,33年後,此等貼圖將可能成為坐監的罪證!
不得不拿出手電記錄歷史~~


今天的主旨其實係同好朋友食生日飯~~


飯局中只有和而不同的感覺,
互相尊重,從不同角度理解香港的現況,
滿心歡喜的一餐晚飯~~


飯後仍到處走走,心繫捨不得那群真心的熱血港人


在深水埗長大的我,沒有什麼事值得害怕~~


這裡還有奇人奇境,奇美的字體飄揚在人前人後~


是的,在這裡,我見到每個人都守規矩,
垃圾筒內外竟然無垃圾~~^^


不久的將來,這裡會在風暴過後回復平靜,
又再是一堆堆的行李,一堆堆的自遊行。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